事业为重

同名afd

【朱洁静×你】溯光

5k➕预警

约稿作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朱洁静走进屋时,你正在看书。


听到门口处的声响,你并没分出什么注意力看向这边,甚至连头都未抬一下,只是专心的低着头将视线放在书籍上,似乎读的很认真。


看到这,朱洁静诧异的回头望了身后的女孩一眼,女孩脸有些疲惫,面对她询问的眼神没说什么,只是勉强的笑了笑,小声说道:


“平时没有发病的时候,小x都是这样的,很安静也很听话。”


“明白了,你先休息一会吧,我跟小x聊聊。”


朱洁静安慰般的点点头,随即开口劝道。


女孩本想拒绝,她自是放心不下你的,但抬起头看到朱洁静安慰的眼神,话到了嘴边还是没说出口,最终点了点头,答应了这个有些冒昧的要求。


“那我先去客厅坐一会,朱老师麻烦您了,有什么事叫我就行。”


“客气什么,小x和你都是我很喜欢的学生,如果能帮上忙我也很开心。”


女孩再没说什么,又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。


“呼.....”


朱洁静默默注视着女孩离开的背影,深深吐出一口浊气,转身看向你。


你还在认真的读着书,刚才的对话和声音好像都没能引起你的注意,仿佛房间只有你自己和面前的那本书。


“小x,还记得我吗?我是小朱老师。”


她看着面无表情的你,心里情绪不显,面上一副和煦的样子,像一年前那般向你问好。


出乎她意料的是,听到问好后,你并未无视她,而是放下书,认真的看着她,向她问好。


“朱老师,你来了,没有见面的日子里我很想你。”


“哦?”朱洁静笑着拽了个椅子坐在你旁边,认真的看向你。“那怎么不来看我,我可是也很惦记我的小x。”


“学业有些繁忙嘛。”你有些黯淡,朝她笑了笑,又低头看起了书。


朱洁静似是没感受到你一瞬间的冷淡,她好奇的望了望你手里厚重的书,问道:


“你在看什么书,介意告诉我嘛?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本很普通的十万个为什么。”


你头也没抬的说着,注意力还是全都放在书上,仿佛里面是最有意思的故事。


“怎么突然想起看这个了?”


“随便选了一本,看什么都一样的。”


“那不如不看这个了,我带你出去玩玩?”


“朱老师,如果你也是为了我的病来的,那请回吧,我还可以。”


“这就是你说的还可以?”


朱洁静敏锐的捕捉到你手腕上一闪而过的狰狞,她一把抓住你的手,皱着眉问道。


“你弄疼我了。”


手腕上没好利索的伤被握的有些刺痛,你甩了甩手,没甩开,抿嘴看她。


“抱歉,我有点激动了。”


朱洁静下意识松开了手,低头看向那个被自己握出一圈红印的素白手腕,很细,仿佛一使劲就会被折断。


太瘦了,她想。


“如果没什么事就离开吧朱老师,您还有很多重要的事,别在我这浪费时间了。”


“这是下了逐客令嘛?”


平复了情绪后的朱洁静又恢复了刚进来时温柔平和的样子,她歪着头笑眯眯的看着你,调侃着说道。


“如果我说是你会走吗?”


“嗯.....应该不会,我很想和我们小x多呆一会的。”


她看起来是真的思考了一下才认真回答你的。


你定定的看了她好一会,她没有闪躲,还是挂着和煦的笑看你,鬼使神差的,你松了口。


“随便你。”




外面的大钟敲响时,你还在看书,单薄的纸张被手指一页一页翻过,转眼间已经翻过了一半多的进度。


朱洁静说是想和你待一会,但你真同意她留下来后,她反而没了声音,只是安静抽了本书在你身边坐着,也不翻看,就专心的盯着你瞧。


“轰——轰——”


庄严深沉的古钟声透过窗户,清楚的传到你们耳边。你还是一副熟视无睹的样子,朱洁静却有点好奇。


“这是哪里的钟声?”


“我们学校的。”你漫不经心的说着。


“你学校离你家这么近嘛?”她似乎有些意外。


“很正常,学区房离学校不近叫什么学区房。”


见你兴趣似乎高涨了一点,朱洁静心里一动,顺着话题聊了下去。


“你家地理位置蛮好的嘛,叔叔阿姨很有眼光。”


“我不住这,这就是个暂时落脚点。”


看朱洁静似乎有些困惑,你收回视线,淡淡解释道:


“一种中国特色罢了,几乎绝大多数学生都要经历一次,高考迁徙。”


“他们一定很爱你吧。”


“还好。”你并不愿意过多谈论你的家里人,简单应过便止住了话头。朱洁静也看出来了你的兴致又低落下去,有些着急,但也没为难你,空气一时间又沉闷下来。
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
敲门声缓解了你们之间的沉闷气氛,朱洁静顺着声音抬头望去,开门的是之前被她劝去休息的女孩。


女孩的脸色依旧疲惫,脸上挂着笑告诉你们饭到了,在得到朱洁静的点头后,她看向你,小心翼翼的问你要不要跟她们一起去客厅吃饭。


你本想拒绝的,你并没有什么胃口,但拒绝的话到了嘴边,你触上了女孩满怀期待的目光,不知怎得,并未说出口。


“好。”你张了张嘴,还是答应下来。




饭吃的还算融洽,至少在朱洁静看来是这样。


你虽然不饿但也没什么食欲,有一搭没一搭的捡着碗里的饭粒吃。


朱洁静试探着用公筷给你夹了一块你以前很爱吃的糖醋排骨,你顿了顿,犹豫的看了眼碗里的排骨,最终还是认真吃下。


“很好吃.....谢谢。”


朱洁静还没反应过来什么,旁边的女孩先红了眼眶,她忍住不让情绪过于外露刺激到你,沉默着低头吃饭,吃着吃着,几滴泪无声落在桌子上。


“抱歉,这家外卖有点咸了,我去倒杯水。”


女孩匆匆起身,也顾不上餐桌上的狼藉,落荒而逃般向厨房逃去。


你安静坐在自己的位子上,吃着碗里的排骨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
“要去安慰她一下吗?”


朱洁静咽下嘴里的饭,放下筷子,询问着看向你。


“怎么安慰?”你面无表情看向她,反问道,“以我现在这个样子,靠什么安慰?靠苟延残喘还是一了百了?”


她有些不赞成的望向你,这是今天她第二次露出这样的神情,你盯着她的眼睛,感觉心里好像有根弦被狠狠拽动。


“你们还管我做什么?你为什么要来?我从来都不需要可怜!”


你突然歇斯底里,站起身狠狠摔掉手里的碗,吃了一半的排骨从残破的瓷片里滚落一圈,滚到了朱洁静脚边。


“呼啦——”


厨房隐忍的呜咽声戛然而止,女孩慌张的拉开厨房门,红肿着眼睛着急的往这边跑来。


“小x,你别激动小x,我们一直在呢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.....”


慌忙中,她想拉你的手臂。


“别碰我!”你下意识甩开她的手,往后退了一步,再抬头,女孩受伤的神情深深刺痛了你。


“我....”


你嘴唇微动,想说些什么,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,偏头躲过女孩的视线,逃一样的回到自己房间。


“砰!”


门被重重关上,你背靠着门,无力的滑落下去。


一门之后传来的女孩哭泣声和朱洁静的细声安慰如一把钝刀,缓慢的拉扯你的心脏,凌迟你的灵魂,铺天盖地的窒息感和自厌冲击你的大脑,你彷徨的抬起头,环视屋内的陈设,视线最终定格在桌上的瓷杯。


那是一年前你跟着朱洁静学舞蹈时她送给你的,被用来嘉奖你的刻苦和认真。


那是你很珍惜和爱护的东西,之前哪怕你再难受也不会动它。


现在那是你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
你咬了咬牙,发狠般的起身扑过去,砸碎了那个杯子。


“啪嚓!”


刺眼的红顺着手腕缓缓流下,一滴一滴砸落在地板上,绽出了一朵艳丽的花。


不疼,只是感觉心里好像有什么地方空了一块。你看着面前的红,有些呆滞。





“砰!”


一声巨响从门口传来,你下意识望向声源处,朱洁静踹开了门,带着光,神兵天降般闯入你的视线里。


“朱....朱老师。”


你愣愣的看着她,她看起来有些恼火,脸色阴沉的好像能滴出水来。


“对不起......”


情绪剧烈波动后的空虚让你有些心慌和胆怯,你下意识便想道歉。


“安静!”


朱洁静罕见的对你摆了脸色,她快步走到你面前,语气冷硬的斥住你后面的话,避开一地狼藉,小心翼翼将你抱起。


紧跟在她身后的是眼睛通红的女孩,她悲戚的看向你,想要靠近又怯懦的止住脚步,生怕她的靠近会再次给你带来什么刺激。


你心里一酸,别过头去,不敢再看她。


“小A,你先回房间吧,我跟小x好好聊聊。”


冷静的声音在屋子里响起,朱洁静神色阴沉的把你放在床上处理你手腕上的伤口,头也不回的向女孩说道。


女孩没有动作,一言不发的站在原地。


屋子里陷入沉寂,朱洁静有些无奈,暗暗加快了手上的动作,直到伤口被细心做好止血包扎,她才站起身,转身轻抱住女孩,低声安抚她的情绪。


“放心,我有分寸,你先休息,我很快就出来找你,让你陪着她。”


“......”


又是一阵沉默,正当朱洁静以为今天要到此为止时,女孩松了口:


“麻烦你了朱老师。”


说完,她轻轻挣脱女人的安慰,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。


朱洁静看着女孩的背影,无声叹了口气,没再说什么,转过身看向你。


你坐在床上,包扎过的手臂自然垂在身侧,低头看不清神色。


“很喜欢疼是吗?想用这种手段减轻负罪感对吗?”


朱洁静注视着你,淡淡开口,话里听不出喜怒。


“让自己疼的方法有很多,自残只是最费劲的一种,真喜欢疼,我帮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爱发电去看啦,新文不用发电,直接看就有~


上完药,朱洁静刚准备去换一下毛巾,衣角就被你扯住。


你抬头看她,小声说道:


“想喝小A煮的粥。”


朱洁静愣了一下,然后反应过来,温柔的看着你笑:


“好,我这就去跟小A讲,她一定会很开心。”


你有些不好意思,轻别过头,趴在床上不去看她,打量起外面的天空。


深红色的落日挂在天上,连云朵都被染成颜色,远远连起来望过去,好像世界都是一片迷人的粉色。


有点想看看外面的样子了,你静静的想着,昏沉的睡意慢慢爬进心里。


明天,会见到的。






后记:

这篇文章写的时候心情其实蛮复杂的。小x代表了一个特殊的群体,文中的她可以有信任的长辈老师来开导她拯救她,但现实生活里小x要自己开导自己,自己拯救自己。文中会有朱老师会有小A一直陪在x身边,但现实生活我们很难有朱老师,甚至小A都少有。

最低落时,我们都会颓唐迷茫,这样的自己真的会有人爱嘛?我负责任的讲,会有的,一定会有人爱你。

或现在或未来,那个人会等着你,等到后还会上来拍拍你的肩,笑着问你怎么走的这么慢。

所以要快点走啊,至少不能停滞不前。文中小朱老师对小x说了很多话,其实那些话也想对现在还在挣扎着的你们说,有一句话是这样的:

“我真诚祝愿你可以走出阴霾,每一天都充实快乐。”

再不济,如果快乐真的很难,那我们都要平安。



评论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