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业为重

同名afd

【新文恋播】少年心事

年龄差私设

半现实向

约稿作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街道上,拥堵的车慢吞吞的等着红灯,时不时响两声车笛,衬着闷热的天气,喧哗的让人心烦。


于文文坐在窗边,有一搭没一搭的练着吉他,时不时看一眼窗外匆忙的人群,和缓慢前进的车流。


“滴——滴!”


又是一阵短促刺耳的鸣笛声,她手一颤,不小心弹错一阵旋律。


“tmd”


于文文低声骂了一句,兀的起身,想要把窗户关上,手却在碰到的前一秒犹豫停下。


她抬头看了看阴沉的天,又瞥了眼阳台上蔫巴的绿植,还是没舍得关上窗户。


屋子里需要风的,尽管是热风,但至少能缓解一丝丝夏天的侵扰。


她转个身,忿忿的重新坐回自己的椅子,闷头练起了琴。


指针慢悠悠的在表盘上走着,在于文文练到下一段旋律时,门口传来了一阵响声。


于文文抬头望去,刘恋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衬衫配着牛仔裤,站在门口看着她。云层里艰难钻出的光透过窗子打在门框上,反射她的金属镜框一闪一闪的,晃得于文文就算眯着眼,也看不清她到底是什么表情。


“文文。”


一段简短的沉默后,刘恋叫她的名字。于文文不甘不愿的把琴放到旁边的架子上,起身走到她身前,微微抬头看她的眼睛。


“刘恋.....你来了。”





其实按着她俩的关系于文文不该直呼刘恋大名的。


刘恋是于母用了人情才请来的老师,按专业刘恋早有盛名,按年龄刘恋大她两三岁,就算有儿时稀薄勉强的青梅情,于情于理她也该叫一声老师,至少叫一句姐姐。


但于文文不愿意,除了见第一面不清楚情况时叫了一句老师外,认出刘恋后,她便再也没叫过刘恋除了名字外的别的称呼。


哪怕于母在旁边气得不行,指着她的肩膀就要动手,她也梗着脖子不改口,最后还是刘恋拦住于母挥舞的胳膊,给她打了圆场。


“没事的阿姨,文文可能是小时候叫习惯了,一个称呼而已,没什么的。”


好在是除了称呼外,其他时候于文文都很沉默顺从,一来二去,于母也懒得说她,只是转头在刘恋的辛苦费里又多加了二百。




“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
熟悉的声音响起,于文文从思绪里挣脱出来,重新盯住那副精致的眼镜,脑海里突然一片空白。


该说些什么呢?她回想着,终于在刘恋动怒的前一秒想起。


应该是说这两天没去上课的事情吧,于文文想起了事情,低下头,挺直腰板认真听训。


“为什么不来上课?”


刘恋看她想起来了,也不计较她刚刚的走神,压着脾气耐心问道。


“你去参加交流会了,又不在北京,我为什么要来上课。”


“我不是找了朋友给你代课吗?为什么不去?我走之前特意和你说过这件事,当时你答应我,我走了你就当没听过?”


“......”


于文文低头沉默着,还是那副乖乖听训的模样。


“说话!”


尽管在有意压着怒气,但于文文这副抗拒交流的倔强模样还是让刘恋一阵火大。终于,又一阵沉默后,刘恋紧盯着那个垂下的脑袋,怒声斥道。


“....我只是答应你会好好听老师讲课,我又没认他做过我的老师。”


于文文感受到刘恋呼之欲出的怒气,怕她气坏了身子,不情不愿地解释着。


“我还得夸你有理有据是吗?”


刘恋一时间被气得说不出话,她转过头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,又缓了缓才接着训道:


“那个老师是我特意请来的音乐教授,人家做了一天的准备过来补习你的短板,你就那么放人家鸽子?连着三四天都不来?于文文我就是这么教你尊师重道的?”


“我也没叫她等我三四天,谁让她第二天等不来还不走的……”


刘恋头一次这么直白的批评她,还是为了外人。


于文文咬了咬嘴唇,有些不舒服,抬头望她,带了些情绪的顶了回去。


“够了。”


还没说完的话被冷淡的声音打断,刘恋站在门边,背着光看向还在强词夺理的狼崽,第一次涌上些失望的情绪。


“如果这就是你的态度,于文文,我想我当不了你老师了,你也不再适合做我的学生。”


刘恋转过身,不想再看她,声音里透着掩饰不住的疲惫。


“我会去找于阿姨说明情况,你自由了。”


说完,她大步向门外走去。


“别走.....”


没踏出两步,刘恋感受到一阵炙热环住了腰,紧跟着是于文文罕见的,有些哀求意味的低语响在耳边。


“我...我错了,刘恋,你别走。”


或许是鲜少听见于文文这般语气,刘恋站住脚步,没再动作。


屋子里又陷入了寂静。


于文文环住刘恋的腰,除了一开始的祈求外也不再出声,沉默抱着刘恋,头轻靠在她肩膀上,红着眼眶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“呼.....”


刘恋又等待了一会,身后还是没有动静,她叹了口气,无奈道:


“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文文,告诉我,为什么不去上课?”


争执之后,刚才被怒气激的摇摇欲坠的理智才重新上线。她知道于文文不是那般恶劣懒惰的孩子,如果真有什么难言之隐,她也不是不讲理的老师。


“.....我错了,你罚我吧。”


刘恋刚刚舒缓的眉又重新皱起,她阴沉着脸,一言不发。


“我真的知道错了,你别生气,你罚我吧.....刘....刘老师。”


吞吐犹豫的一句刘老师彻底激怒了刘恋,她气极反笑,扯开腰间的手,转过身冷冷看向低着头的于文文:


“好,于文文,你可以啊,宁愿挨打也不肯说明白是吧,行,我成全你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发不出去,去爱发电看



“刘...”


一阵炙热袭来,打断了她的话。刘恋小心翼翼的避开伤处,抱住了她,嘴里念叨着她没太听清的话语——


不说算了,大不了有事我罩你。


“....恋。”


未说出口的老师二字被于文文默默吞进肚子里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刘恋突然不打也不问她原因了,但是炙热的拥抱下,刚才揣揣不安的担心与身后的刺痛突然被一起抚平,她们好像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。


“轰隆!”


窗外一声惊雷炸裂,似乎劈开了什么桎梏,给闷热的夏日带来一片松快,雨水争先恐后的挤下,落在街道上,浇灭了行人的燥热和烦恼。


少女难言的心事也化入其中,似消解在田野,又似生长在青空。

评论

热度(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